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我院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1日上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韩贵福主持。

   
  韩贵福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全面深入、催人奋进,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反映全党意志、顺应时代要求,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凝聚全党智慧和力量,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到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新规划和全面部署,使全院干警深受鼓舞,信心大增。

  韩贵福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我区检察工作实际,对照目标考核,查缺补漏,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韩贵福检察长要求:一要学深学透,掌握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院领导要带头开展学习,不仅要自己学深学透,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重点,掌握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还要以上率下,带动全院干警学习掌握十九大报告精神,掀起全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二要学做结合,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全院干警要立足岗位学习,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统筹兼顾,把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同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抓重点,顾全面,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重点推进生态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要扎实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集中整治,保持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学思践悟,扛起新时代检察担当。全院干警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实践中扛起新时代的检察担当,自觉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司法体制改革和各项检察工作中去。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新荣区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四要以学促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院党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学习的必修课,利用“三会一课”,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教育全院干警深刻理解掌握十九大报告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锤炼干警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