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我院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时间:2018-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元月11日上午,大同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授牌仪式,省检察院控申处副处长史海东为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大同市四个检察院授牌,除本院外,还有大同市院、南郊区院、矿区院。

 

2010年以来,我院已连续两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按照省、市院的决策部署,将文明接待室的创建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由检察长亲自负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各部门共同参与,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探索建立了化解矛盾纠纷的长效机制,推进信访制度建设,认真落实首办责任制、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统一管理,在统一应用系统受理、分流、移送、并及时跟踪办理结果,规范办案程序,保证办案质量,有效控制了越级上访的发生,多年来一直保持无涉检上访,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史海东指出,每个检察院取得最高检文明接待室授予的荣誉称号来之不易,是对控申接待工作的肯定,是全体干警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次授牌对授予单位是激励,对未授予单位是鞭策其向授予单位看齐,做法上看齐,思想上看齐。下一步省院控申部门要实战实训,抽调基层院干警参与省院的信访接待,加强对控申接待人员的接待能力的提升。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发展永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倍加珍惜上级对我院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打造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继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