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市院段运生检察长莅临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市检察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找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运生莅临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上,段运生检察长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大同检察工作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解读。

  段检指出,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研读懂、领悟透、把握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段检强调,检察干警要以新时代新思想为引领,围绕服务大局,着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重点,以人民群众的平安需求为导向,积极参加平安大同建设。紧紧围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推动经济稳步向好”这两个关键,紧跟大同发展步伐,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服务就保障到哪里”。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运用司法手段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段检要求,检察干警要不断强化自身履职能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要在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发力。要在深化育才工程,持续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上发力。要在规范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在深入推进智慧检察建设上持续发力,努力实现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双提升。

  我院韩贵福检察长在报告会后说,段检的讲解,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并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和检察干警思想给我院干警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必将对我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我院干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扎实推进新荣检察工作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促进作用。

  韩贵福检察长表示,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院领导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率领我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勇于奉献,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用心把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宣讲结束后,我院干警决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