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院2017年度考评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今年我院检察工作进行部署。 

  

  

  

  

  

首先,杜国军副检察长传达了市院段运生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段检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全力以赴开创新时代大同检察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中央、省、市政法委工作会议、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明确自身职责,完善自身监督责任清单,建立健全的领导体制、工作体制、落实反腐倡廉教育、完善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切实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的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着力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持续正风反腐,严肃执纪问责,形成思廉、倡廉、强廉的良好氛围,为全市检察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其次,仝循兵组长传达市院赵建军组长讲话精神。

市院赵建军组长讲话中主要传达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市纪委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并重点就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检察机关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促进全市检察机关强化政治建设;三是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促进全市检察机关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是促进全市检察机关加强作风建设;六是强化执纪审查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七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巡察工作。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贵福作总结讲话。
韩检针对我院上一年度考评结果相对落后的情况,通过对各项业务工作的深入剖析,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他要求各部门要进行认真分析原因,找准差距,克服困难,争取在2018年迎头赶上。

  

  韩检用省院杨景海检察长提出的“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舍我其谁、知难而进的担当精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钉子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勉励大家,要求全院上下要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汲取经验和吸取教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