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业务数据】新荣区人民检察院一季度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至3月,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于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从严落实防疫要求,从实履行检察职能,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及时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员部署,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及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省、市院《关于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个一”专项活动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平稳过渡疫情防控的困难时期,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胜利

  办案数据

  1至3月,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4人,同比下降42.86%,不批准逮捕1人,同比下降87.5%,不捕率为20%。提起公诉12人,同比上升33.33%,不起诉4人,同比上升300%,不起诉率25%。

  对羁押必要性提出建议1人。

  1至3月,我院公益诉讼立案2件,同比上升100%,系生态环境领域案件。

  以上率下,带头办案

  检察长带头办案,2件公益诉讼案件均系检察长办理。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