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开放日,他们邀请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
时间:2022-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粒崇尚法治的种子,待它开出公平正义之花。

  8月27日,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崇尚法律 感恩父母 做中华好少年”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本院干警的子女们。孩子们走进检察院,通过零距离体验和感受父母的工作和办公环境,从而加强干警与子女间的情感交流,让子女更加支持父母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法治意识。

  “小朋友们都知不知道爸爸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呀?”

  “检察官是怎样维护公平正义的?”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步入检察院,认真聆听着检察官阿姨介绍检察院功能分区、工作流程和检察小故事,近距离感受“检察人的一天”,了解爸爸妈妈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每到一处,孩子们闪烁着灵动的目光,不时好奇地询问着检察官阿姨,童言童语不时引来阵阵欢笑。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和晶晶为本次活动致辞。和晶晶代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参加活动的干警及小家属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干警子女能够更加理解和支持父母的工作,争做心中有法,行为有度的好孩子。

  随后,未检干警结合制作的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漫画,以案说法、以事讲法,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引导孩子们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与他人。

  “检察官是抓坏人,维护正义的……”虽然孩子们对一些高大上的法律术语还不太明白,但通过参观和学习,他们都能认识到自己的父母从事着一份崇高的职业,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检察官:“孩子们,大家知道我们的课堂为什么叫做“蒲公英”普法小课堂吗?”

  小朋友:“阿姨,我知道,因为蒲公英被风吹散以后,种子落在地上就会长出新的蒲公英,您希望我们就是蒲公英的种子……”

  愿所有的小朋友们化身一朵朵纯洁而美丽的蒲公英,看似弱小却坚定有力,传承着父辈的法治观念稳稳地扎根土壤之中,花繁叶茂,成为自觉守法的好榜样!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