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提升监督质效 促进规范执法——大同市委政法委督察室主任汪冠超一行莅临新荣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执法监督工作
时间:2022-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日,大同市委政法委督察室主任汪冠超一行莅临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进行执法监督“三支队伍”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陪同,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和晶晶及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汪冠超主任对建立执法监督“三支队伍”工作机制的具体情况加以介绍,就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提高执法监督质效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张虎书记介绍了区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讲政治深度融入到检察办案各环节,推动形成讲政治、钻业务、求极致的浓厚氛围。
  二要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认真落实执法监督“三支队伍”工作机制,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与党委政法委的党内监督、政法单位的内部监督共同发力,进一步完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格局。
  三要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委实施意见,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质量、效率和效果,及时提出工作建议,解决存在问题,做好后续工作质量评估,与纪委实现好数据共享等工作衔接,共同参与、开展好各项工作。
  最后,和晶晶代检察长对本次市委政法委督导调研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调研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