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开学第一课之“请进来”篇——检校共话,“未”你护航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15日上午,大同市新荣区第二小学组织80余名师生代表到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参加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座谈会、法治课堂和党史教育三个部分。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和晶晶、新荣区第二小学校长赵世宏及我院未检干警参加本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和晶晶代检察长与新荣区第二小学有关领导进行亲切、深入的交流,听取了赵世宏校长对未检工作的建议和看法,并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与学校一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蒲公英”未检工作室干警张芳化身为“张老师”,为师生代表们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法治课,讲授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

  课堂上,“张老师”简要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强制报告制度,用“六大保护”法律体系知识为主线,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的内涵和外延,与学生们亲切互动,还为抢答成功的学生发放小礼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参观了新荣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爱党爱国的萌芽,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下一步,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继续擦亮“蒲公英”未检品牌,打造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未检工作团队,让更多的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敬畏法治的尊严,畅享法治的呵护!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