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实地深入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和晶晶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意义重大。8月4日,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和晶晶一行3人赴花园屯乡常胜庄,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调研指导工作,与村两委成员交流座谈,并看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脱贫户。花园屯镇党委书记王宏等陪同。

  在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和晶晶代检察长一行首先慰问了工作队员,认真听取了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队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了肯定。

  随后,和晶晶代检察长一行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交流座谈,在村书记李学和村长冀海军的介绍下,她详细了解了该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种植、村民收入等基本情况,围绕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面对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和晶晶代检察长强调,驻村队员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关于驻村扶贫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及要求,与村两委和各驻村力量共同努力,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圆满衔接,擦亮“检察蓝”助力乡村振兴的“金字招牌”。

  最后,和晶晶代检察长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脱贫户。在百岁老人孙秀连家中,和晶晶代检察长拉起老人的手,与她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鼓励老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习总书记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下一步,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