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他山之石——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抗诉典型案例学习会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我院刑事抗诉工作质效,做优做实检察刑事抗诉工作,根据省院《关于印发七件刑事抗诉典型案例的通知》,8月11日,我院召开了刑事抗诉典型案例学习会,对省院公布的七件刑事抗诉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各业务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了学习。

  法律科普篇

  刑事抗诉是检察机关行使法律监督的重要手段,是检察机关对人民法院的审判实行法律监督的重要形式。因此,对于抗诉的提出,需要检察官熟悉相关的法律规定、了解各个相关罪名的犯罪构成找准抗点,从而保证抗诉的被采纳率以及办案质量,这就考验着检察官综合能力、反映检察官的综合法律素养,同时对检察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习会上通过对“刘某某抢劫、放火、盗窃二审抗诉案“等七件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以案为例,学习在检察实务中有关抗诉的相关注意事项。会上,干警们就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交流,相互学习,提升了监督意识,拓宽了监督思路,明确了我院今后刑事抗诉的工作方向。

  此次典型案例集中学习不仅提升了我院干警对刑事抗诉工作的理解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凝聚了我院刑事抗诉工作合力,鼓励大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真抓实干,着力破解制约刑事抗诉工作高质量、高质效发展难点短板弱项,力争新进展、新成绩、新突破。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