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互学互鉴|对话泸州检察
时间:2024-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检”会友,共解民忧。

1月16日上午,四川省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龚淳带队,一行10余人来我院就检察业务、检察文化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景杰、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和晶晶陪同。

龚淳主任一行首先对我院“两馆”、党建资料室、院史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区域进行了参观。

参观过后,两地检察机关进行了交流座谈。

龚淳主任:

在此次交流学习中,感受到了大同温度、大同检察温度。在检察文化建设和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中,大同检察突出亮点、做出品牌,尤其是“两馆”建设,将地域文化与工作重点融合发展,对我们的“三化”建设提供了借鉴。

陈景杰副检察长:

泸州检察在公益诉讼、民事支持起诉等领域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以公益诉讼为例,泸州检察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典型案例,对我们做好典型案例工作有很大启发。联系控申检察工作,要以检察监督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通过与其他单位、兄弟院的多方联动,服务民营企业挖掘、做好典型案例。

和晶晶检察长: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是“关起门”来搞研究、作部署就能实现的。泸州检察以“三化”建设为载体,做强数字化检察转型工作的硬件基础,也为我院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交流学习是共享检察经验成果的重要方式,我院将进一步把此次交流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融入到今后的检察工作当中,以更新更好的建设推动新荣检察事业取得更大突破!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