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本院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法规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护航安全生产 守好安全底线——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专项行动联席会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工作要求,更好推进我区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专项行动。2024年1月25日,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区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及我院部分干警。

交流发言

会上,张雪峰副检察长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此次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做出了重要指示,接着由第二检察部李叶风主任传达相关文件及台账情况。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中的线索移送、证据收集、案件处理、协作配合等内容达成共识。

会议要求

一要严格按照方案步骤和任务分工开展工作。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要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及我省《实施办法》,强化行刑衔接,及时掌握本地“亡人事故”处理情况,共同分析研判,形成处理意见。三要注意信息收集与报送。按照方案要求的信息报送节点,及时汇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注意收集专项行动过程中的相关举措、经验做法、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择优向上级工作组报送。

下一步,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联席会议为契机,持续发挥检察职能,凝聚监管合力,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工作,充分彰显检察担当,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荣、法治新荣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本院介绍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荣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高检微博
版权所有 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新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2-30764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